close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臺灣東森電視臺網站報道,臺灣苗慄70歲孫姓老翁日前傍晚在usb家後門烹煮一隻全身被去毛的“貓科動物”,民眾聞到濃濃腥味後,見狀趕緊報警處理。老翁被詢問時,還淡定地回答說“我煮的是石虎”,讓在場人員相當傻眼。
  但經鑒定後,發現是只體型較大的3歲虎斑貓。孫翁雖逃過宰殺保育動物的5年以下的重刑,但室內裝潢警方仍依“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可開罰10到50萬元(新臺幣,下同)。
  記者20日致電苗慄縣農業處,得知這隻虎斑貓為孫翁的林姓友人贈送,由於林男位於頭屋鄉北坑山區的雞舍經常被動物攻擊,因此在旁設捕獸籠,上個月29日下午意外捕獲貓科動物後,誤認是保育類動物石景觀設計虎,並轉送老翁而後進行宰殺清理,準備烹煮食用。
  農業處人員表示,警分局獲報到達現場時,孫翁表情困惑,似乎不覺得自己做錯事。當員警詢問他為何要烹煮貓來吃時,他還以稀鬆平常的態度回答說:西服“我煮的不是貓,是石虎!”由於這隻貓已被脫毛,苗慄山區又常有石虎出沒,全體一開始還信以為真。
  經臺灣研究石虎的專家證實,辦公室出租這隻動物並非石虎,而是約為3歲大的虎斑貓。農業處人員也透露,過去曾聽聞民眾談起石虎的食補功效,不知老翁是否也採信了民間傳說,認為食用“石虎掌”、“石虎肉”能夠壯陽補身子。
  石虎與大貓外觀相似,從外形究竟該如何辨別?農業處指出,石虎的外觀為吻短耳圓,形體與家貓軀幹與四肢較長,體色為灰褐或黃褐色,身體有黑色斑點,與灰褐色虎斑貓極為相似常被誤認,石虎與家貓主要辨別特征為石虎的額頭和眼窩內側白色條紋明顯,且耳後有白色斑塊。  (原標題:老翁煮貓當食譜 被舉報淡定回答“煮的是石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khcwq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