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製作雪雕
長龍雪雕製作用了3天,眼睛是用橘子做的 本組圖片 本報記者 王強 攝

壽星雪雕特意用水澆過,讓它更結實
  本報吉林訊(記者 楊晉浩) 近段時間,吉林市普降大雪。雪後,慶豐小區多了7座雪雕,有人物還有動物,全身銀裝,栩栩如生。居民都說作者手藝巧,但他們不知道,這背後還有一段浪漫的故事。
  鄰居說:個個作品帶祝福
  這些雪雕位於慶豐小區19號樓北側廣場上,有一條9米長的龍,旁邊是一人高的老壽星,手裡捧著仙桃。不遠處還有高頭大馬、兔子、大鯉魚等,7座雪雕作品圍在廣場周圍,供居民免費觀賞。
  “這些雪雕不但美化了環境,還讓積雪成為吉祥物,特別美,個個作品都有祝福的意思在裡面。”小區居民劉先生說,這些雪雕是小區居民張學雲製作的。
  作者說:祝福妻子早日康復
  66歲的張學雲住在19號樓,以前當過電焊工。近10年來,他經常參與雪雕、冰雕製作。今年,他的妻子檢查出乳腺癌,剛剛做完手術,他不再出去打工,專心在家照顧妻子。
  “我和老伴結婚39年,我倆的性格都比較急,但矛盾從來不過夜。”張學雲說,他長年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家裡都是妻子在支撐,很是感動。
  “我們有兩個女兒,孩子都是妻子帶大的,我只負責上班掙錢。”張學雲說,“妻子病後,我總能想起妻子對我和孩子們的好。外孫女因患病,12歲時就離開了我們,那12年也都是妻子照顧的,上學、放學用輪椅接送……妻子患病後,我就不再工作了,想好好照顧她。”張學雲說,每次看到妻子放、化療時的痛苦,他心中就有一種愧疚,覺得是自己沒有把妻子照顧好,讓她得了病。
  “為了祝福妻子能早日康復,我和朋友製作了這七個雪雕吉祥物。”張學雲說,“以前我雕過龍,怎麼製作都在我腦子裡,用了三天雕出來,眼睛是用橘子做的。”有一天,他在家中看到掛歷上的老壽星,於是又雕了一個壽星雪雕。為了不讓孩子們破壞,他們還用水澆在雪雕錶面,凍冰後更結實一些。
  妻子說:打心眼裡感動
  “爸媽的性格特別像,都是直性子,他倆這一輩子是打過來的。”張學雲的大女兒張艷紅說,但母親有病後,父親就知道照顧人了。
  “爸爸是那種對人好不掛在嘴上的人。前段時間媽媽出院,搬到妹妹家住,爸爸不好意思給媽媽打電話問病情,就打電話給我,從我這裡‘套’病情。”張艷紅說。
  “老了,還感受了一把浪漫,這老頭子還真能整景。不過打心眼裡,還是很感動的!”張學雲的妻子張鳳軒說,“和丈夫生活了一輩子,也打了一輩子,現在老了,還真需要這麼一個人來關心。”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khcwq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