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日報訊(記者 張宏平) 12月16日上午,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明年經濟工作和城鎮化工作。省委書記王東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城鎮化工作會議,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後中央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科學分析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全面總結今年經濟工作,提出明年經濟工作和城鎮化工作的總體要求、預期目標、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務。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會議精神,準確把握中央對宏觀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深刻理解中央的總體要求和重大部署,真正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和要求上來。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宏觀經濟形勢錯綜複雜、接連遭受重大自然災害的情況,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確立“科學發展、加快發展”的工作指導思想,全面實施“三大發展戰略”,奮力推進四川“兩個跨越”,極大地激發了各地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扎實開局,為未來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指出,2014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規劃任務的關鍵之年。做好四川明年經濟工作,要客觀分析我們面臨的有利形勢、重大機遇和困難挑戰,科學謀劃,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努力贏得發展主動權。一要合理確定明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指標。既立足四川“人口多、底子薄、欠發達、不平衡”的省情,努力保持合理適當的發展速度,又不簡單以GDP增長率論英雄,堅定不移化解過剩產能,防控政府性債務風險,切實把發展的立足點轉到提高質量和效益上來。寧可降低一定的發展速度,也要保護好生態環境。二要大力調整產業結構。加快傳統產業改造提升,積極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突出發展現代服務業,鞏固農業基礎地位。三要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把新型城鎮化作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點和轉方式、調結構的有力抓手,以人的城鎮化為核心,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四要穩定投資擴大消費。充分發揮投資的關鍵作用,趨利避害,提高質量,避免地方政府債務盲目無序增長,避免新增落後產能。註重優化投資結構,在繼續加強基礎設施投資的同時,切實增加產業投資比重。充分發揮消費的基礎作用,著力提升城鄉居民收入水平、培育消費熱點、整頓市場秩序。五要加強全方位對外開放。主動對接國家重大開放戰略,加強對外開放載體和平臺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招大引強,招才引智。六要認真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扶貧攻堅工作。保持對教育、就業、社會保障等社會事業的重點投入,集中力量解決群眾最關心、受益最直接的民生難題,繼續深入實施“四大片區扶貧攻堅行動”。七要抓好地震和暴雨洪澇災區恢復重建。
  會議強調,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城鎮化工作會議精神,必須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全面提高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領導科學發展、領導改革開放的能力。要堅持“好幹部”標準,結合四川實際,選拔培養一批思想解放、敢闖新路,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勤奮敬業、甘於奉獻,品德高尚、清正廉潔的幹部,為四川科學發展、加快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khcwq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