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0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李星慧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李星慧)伊利不久前發佈2013年財報,其477.9億元的銷售業績已觸及全球乳業十強的門檻,超過2013年排名第11位的聯合利華4個多億,顯示其增長勢頭迅猛。同時,伊利今年一季度財報和尼爾森1~4月份最新數據表明,伊利增長勢頭依然強勁,進入2014年全球乳業十強或許沒有太多懸念。
  增速是行業增長率兩倍
  尼爾森今年1~4月最新數據顯示,伊利旗下各個子品類保持了持續上揚走勢,其增速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其中,伊利乳製品整體1~4月同比增長21.1%,是行業增長率的兩倍;液態奶同比增長19.6%,酸奶同比增長27.1%。在活性乳酸菌飲料品類中,以每益添為代表的伊利乳酸菌飲料系列增幅近120%,幾乎是品類增速的3倍。嬰兒奶粉品類的表現也同樣可圈可點,今年1~4月對比去年同期增長近20%。伊利金典也保持了高達73%的增幅;新推出的超高端產品珍護,更以178%的漲幅成為最亮眼的產品;活性乳酸菌飲料每益添也以137%的漲幅,帶動伊利低溫產品整體業務提升。
  創新帶來產品結構升級
  “伊利仍能保持凈利潤高位增長的關鍵因素,一方面在於創新能力提升帶來的產品結構升級;另一方面在於多年來集團高效的管理能力和經營水平,使公司費用率持續逐年下降,”乳業專家陳連芳表示。令人費解的是,資本市場上卻出現了“唱空”伊利的說法,此觀點一齣即遭到反駁。東方證券分析師陳徐姍說,“國產乳企已具備迎接全球挑戰的基礎,品類創新、結構升級、中小城市消費升級都將為其銷售及盈利擴張打開空間,以伊利為代表的幾大乳企已開始進行全球乳業資源配置,並憑藉資金、品牌及渠道優勢,與進口乳製品展開直接競爭。”
    (原標題:伊利強勢衝刺全球十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khcwq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