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孫占鋒)9月28日晚,湘江壹號譚國斌當代藝術博物館正式開館,歐洲先鋒·恩特林頓博物館20世紀藏品鑒賞展同時開幕。“歐洲先鋒”展所展出的24件世界頂級藝術真品均由法國恩特林頓美術館精心挑選,其中包括畢加索的《坐著的女人半身像》等。即日起至11月5日,市民可憑有效證件到創遠·湘江壹號領票免費參觀。
  “歐洲先鋒·恩特林頓博物館20世紀藏品鑒賞展”是為慶祝中法建交50周年而首次到中國巡展,省博物館與湘江壹號·譚國斌當代藝術博物館、法國恩特林頓博物館聯合推出了在長沙的展出。展出所選的24件作品時間跨度長達百年,比較完整地體現了先鋒派的發展變化,展示了20世紀西方藝術發展的軌跡。
  湖南省博物館館長陳建明表示,如此高規格、上檔次的社區文化藝術館與湘江壹號的稀缺資源和獨特社區模式相一致,讓入住的每一位客人、業主享受到中國城市社區的頂級生活模式。這對於推動長沙文化藝術產業發展、提升城市精神文明、豐富城市社區的文化藝術生活都將起到重要作用,將促進本土現代藝術機構的成長,並使長沙向世界展示其更具開放性與包容性的城市特質。   (原標題:“十一”去創遠可賞畢加索真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khcwq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