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莊11月20日電 (陳林 郭迎春)重度霧霾天氣20日再次襲擾河北大部。據河北氣象部門監測,當日11時,河北廊坊、保定、石家莊、邢台為嚴重污染,其餘各市除張家口外均為重度污染。
  河北省氣象臺於19日17時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20日,河北氣象部門繼續發佈大霧黃色預警信號和霾黃色預警信號,石家莊市氣象臺則發佈了霾橙色預警信號。
  據通報,20日早晨至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區繼續出現霧和霾,強度和範圍比19日明顯增大,其中中南部地區有12個縣市出現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大霧或濃霧。至14時,上述地區的霧已基本消散,但唐山、秦皇島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區的霾仍然存在。石家莊市區能見度為1.2千米。
  記者20日傍晚看到,位於石家莊裕華路的平安公園廣場不見了往日活動的人群,一邊馬路上下班的市民正戴著口罩匆忙趕路。市民李玉稱,APEC會議期間的藍天白雲令人留戀。
  據河北省APEC會議空氣質量保障工作指揮部辦公室日前透露,11月1日-11日,該省超額完成國家下達的減排目標。全省優良天數平均為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
  關於連日來霧霾天氣的成因,河北省環境監測中心站負責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一方面是由於大氣層結構比較穩定,氣象條件不利於空氣污染物的稀釋、擴散和消除,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全省進入冬季供暖期,燃煤量增加,導致了大氣污染物排放增加。
  河北氣象部門預計,27日受較強冷空氣影響,該省有偏北風4-5級,霧霾天氣將消散,氣溫將普遍下降。(完)
(原標題:河北連發霧霾“黃牌” 保定石家莊邢台嚴重污染)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khcwq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