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好房網者陳華)7月底,安徽省總工會多個職能部門負責人被召集到一起“曬”半年工作成績單。在逐一彙報完年初制定的全省工會“2510”重點工作上半年進展情況後,他們被要求制定出一份詳細的落實整改措施。目前,安徽省總正在構築一條全程跟蹤式的工作創新路徑,讓所有重點工作從發起到結束全程落在實處。“曬”成績單是其中最新的一例。
  在確定2014年度工作要點前,安徽省總工會幾乎所有機關幹部都分別到聯繫點蹲點調研。依據調研中梳理出來的各種問題、意見和建議,省總工會最後敲定了28項全年工作要點,併進而整合成兩項重點活動,五個提升的工作目標,以及為職工做好十件實事,即全省工會“2510”重點工microSD作目標任務。
  如何將既定目標任務細化租房子分解到每一個部門、每一個人頭上,如何確保任務目標不打折扣,讓結果有十足的含金量?
  省總的做法是,對每一項目標任務,能量化的全部量化,然後交具體部門實施。執行“任務”的每個部門必須事先制定好完成目標任務的具體舉措以及考核評價標準。所有內容最終要寫成“白紙黑字”,SD記憶卡以“紅頭文件”形式發往各級工會組織。對此,工會幹部的普遍感受是:說空話、套話不行了,說大話完不成目標任務更是要鬧笑話了。
  有了“時間表”和“路線圖”後,具體實施過程中如何做到切合實際尋找最佳方法和手段,使得合規律性與合目的性能夠外接式硬碟有機統一?
  “內容要實些、實些、再實些,方式方法上要活些、活些、再活些。”安徽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童懷偉多次強調,一定要圍繞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圍繞職工的實際需求創新工會工作,最後的落腳點一定是真正讓職工滿意,做到謀實事、出實招、求實效。
  為讓年初佈置的所有工作都有交代,讓每個部門都能交出既有“量”又有“質”的“成績單”,7月下旬召開的省總常委(擴大)會議又明確:可以嘗試在一定範圍內進行職工滿意度測評,體現終極關懷,把職工是否滿意作為檢驗工會工作的最終標準。
  由於工會幹部做到了全流程跟蹤、深度介入、靈活處理,很多工作項目取得了扎實有效的成果——在各地開展的非公企業勞動競賽,不僅成為一項企業歡迎、職工積极參与、社會認可的活動,而且創造出增值型、創新型、技能型、安全型、節約型、優質型“六型”工作經驗;合肥、淮南、滁州先後推動“職工書屋”建設,有的已經建成省級標準。
  工會幹部們表示,全程跟蹤式工作法掀起了求真務實之風,並使全省工會工作面貌煥然一新。(本報明天發表通訊《問計問需,一抓到底——解讀安徽工會的“新工作法”》)
  (原標題:【工會改革創新進行時】安徽工會構築全程跟蹤式工作創新路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khcwq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