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走勢>
  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實習生 肖蕭 報道
  昨天大盤沒能延續新年首個交易日的瘋狂走勢,券商、銀行等權重板塊集體熄火。滬指報3351.45點,漲0.93點,漲幅0.03%,成交5323.98億。但創業板昨天低開高走,出現了久違的大漲,指數全天上漲近百點,站穩1500整數關口。這是曇花一現的反彈還是反轉?對於後市,市場分析人士看法不同。
  公開數據顯示,創業板指數從去年12月16日開始下跌,13個交易日累計下跌了11.63%,到昨天才終於出現了像樣的反彈,漲幅5.12%,創業板28只股漲停。
  分級基金創業板B昨天漲停。華龍證券投顧李小剛在前天的“全明星投顧”中提示投資者關註該基金。“游資嗅覺很靈敏,分級基金是重要的先行指標。”李小剛昨天說。
  創業板是反彈還是反轉?對此,市場有不同的看法。廣州萬隆認為,小盤成長股仍處於去泡沫過程中。目前創業板市盈率依然高達55.2倍,板塊中估值超百倍的個股多達96只,創業板實際業績增速和主板並沒有實質性差別,估值泡沫依然普遍存在。
  還有更激進的分析認為,創業板此前已延續兩年牛市,隨著監管層加大打擊股價操縱力度、實施新的退市制度等措施,今年創業板定將面臨嚴峻考驗,只有壓縮掉估值泡沫後,創業板才會開啟新徵程。
  不過,接受記者採訪的多位本地券商投資顧問認為,創業板後市還有機會。平安證券投資顧問申遠表示,昨天創業板資金介入跡象明顯,當權重股拉升到一定高度時,大盤股的機會將明顯減少,中小盤股機會將越來越大。牛市需要牛市思維,在牛市中,幾乎所有板塊個股都會震蕩上漲。申遠認為,投資者可考慮以大盤股和小盤股組合持倉的方式應對當前局面。  (原標題:創業板發飆 機構高喊牛市都有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khcwq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